29
習俗總是這樣說--逢九要進十
所以不能提29
那就直接說30囉
其實我也搞不懂自己幾歲
實歲?虛歲?
傻傻的分不清楚

逢九不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
19歲那年
大學考不好.回頭在補習班待了一年

十年後的今天
再次逢九
會不會順點
我......不敢想
但希望能順點

今天是我的生日
祝我生日快樂

雖然我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生日一定要快樂
為什麼人家總是說生日快樂
為什麼生日一定要吃蛋糕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或許不管如何
快樂總比哀傷好
所以才會說生日時要快樂吧

笑一個囉



十年多年前
我還記得那年的生日也是很特別
那年高一
生日是在朋友感情問題的談判會度過的
本人及一群好友充當維安配角.以免場面太火爆
而我的生日禮物是當場硬凹來的一份簡餐
陪伴我度過那生日夜晚的
是灌籃高手的最後一集-31集


今年我的生日
場景有點似曾相似
但不再是配角而是擔綱主角
不是談判會
但言談間的討論
卻句句劃破那看似堅固的情網
卻讓眼淚滴滴落下
沒有灌籃高手陪伴我
卻有著難解的習題
沒了形體般的禮物
卻多了許多無形的禮物

不管這禮物是好是壞
他都是為了讓未來更好


今年
三姊夫也幫我準備了蛋糕
話說我第一個蛋糕也是姊夫買的
不過那時他還不是我姊夫就是了

吃口蛋糕吧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