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得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了
從八月開始
我腦袋裡就得裝著特教班教學的事物了


這一切都好難

早上醒過來
動手整理東西的那一刻
不安的心情開始出現

我真的要當特教老師了

什麼都不懂
我真的要上前線當老師了

心跳的頻率
跟考前沒兩樣
難以平復
表面正經的我卻緊張的什麼都不想動

好難
原來 確定自己當老師的那一刻
心裏的壓力與煩惱是如此的龐大

好想好想逃離這些

這卻是別人夢寐以求的志業
矛盾的思緒
不安的心情
不斷湧現
原來 這就是職前壓力
原來 這就是人生的歷練
原來 這就是社會的考驗


原來

我是這麼的膽小 不堪一擊

真是不堪入目


---------

前輩的話
是安慰撫平自己不安的良藥:


進去一個班級
先不要急著改變那個班級的狀況
先去適應那個環境

---
有時候有挫折
就會停下來想想
那個東西對學生之後出社會真的有幫助嗎

----

唯有勇敢的面對困境 才能通過重重考驗

---

很多事情都不完美
可是在你心裡
如果你願意的話 很多是都會是完美的

----------------


我想
現在我須要的

是無限的勇氣 與 順應而為的心態


給我勇氣吧




連這關都過不了
要拿什麼養家活口阿


給我勇氣吧 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