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童年是這樣子的
國小時代的我
或許跟他們也是一樣吧

看著畢業的小義工
那種氣氛跟情緒
想想自己二十年前的國小畢業典禮
跟現在實在差很多
哪有家長參加
到了大學老媽才有參加畢典
其餘的都是自己去自己回家

國小
真的想不出國小是怎麼過的
或許也跟現在的國小生一樣
每天在乎的不是上課的內容
而是周遭朋友誰跟我好誰背叛我

在乎的也不是那個老師教的好
而是那個老師可以讓我們玩得多
而是哪些同學可以一起玩

在乎的不是生活
而是玩樂

國小同學呢?
老早就不知去哪了
老早就沒聯絡了
國小的生活
永遠只記得那些慘淡的日子
好在有這群打球的朋友
讓我的生活有了不同

鄉下地方
或許玩得東西還跟以前的我們有些相似
但都市國小
想必已經大大不同了

再過十五年
若小孩國小畢業了
不知我是否也會在在場的家長一樣
一邊拍著照
一邊擦眼淚

不知道
或許不會吧
因為我是個沒血沒淚的人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