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送進好學校
讓孩子學多樣才藝
從小給孩子穿NIKE吃王品
為了Hello Kitty大人們還要忙翻天
在學校表現不好還要怪學校

真不知道這個社會變成什麼樣了~


最近一期的商業周刊
恰好做了相關專題
看到封面
就夠吸引我的
畢竟撰筆者
真實的描寫出現在社會的詭異現象



童年富裕病
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963 期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2479

------


一個小人物的我
很慶幸自己能幸運的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雖然不至於賺大錢
但也還不到會餓到流落街頭

未來
我很難給我的孩子一個富裕的生活
但想想
就算有能力
我也不喜歡讓孩子過太優渥的生活
以致於忘了他是誰
忘了他的身份是什麼

因為
看到現在的社會現象
實在不知道未來我的孩子會變成怎樣

---
拼命把孩子送到好學校
他只認為自己是了不起的
不會想為何父母會這麼做
還不是只希望他能受到更好的教育


給孩子穿好的吃好的
他只會認為這樣的東西才是食物
其他的東西一概不屑
挑食到極點
但他卻想不到
父母只是不希望他們餓著
不要讓他們過著如父母般的生活


身邊沒有錢花
只知道跟父母拿錢
享用方便的人肉提款機
從不知道
錢從哪裡來
賺一個月的家庭生活費需要多大的付出


每個人小時候
或許都是相同的
不知道大人的世界為何
畢竟
幼童心靈是單純的
奉行的也是享樂主義

但恐怖的是
現今的環境
容易讓人停留在心靈深處的某個角落
不會長大
不願長大

永遠高舉~享樂主義
並不願負任何責任


難道
不進好學校
不穿名牌
不吃高檔餐廳
孩子的未來一定會不好嗎
我不知道

那讓一切順其自然會比較好嗎
或許吧
我不知道


但現今的家庭教育
過度寵愛孩子
過度保護孩子
確實
讓他們的人格變了樣
讓他們的童年變的很可憐


因為他們沒有了童真



可憐的孩子
在你認為享受的同時
其實
你失去的更多



---


不過更可憐的
應該是未來我的孩子
因為他有個想法怪異的老爸


兒啊~

你得多體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