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
沒回家
待在台北當選務人員

其實對我而言
政治是越看越輕
因為真的不管選誰
生活還是得過下去
選特定的某個人
他真的會讓自己或都市更好嗎
我也不清楚

記得高中的時候
有寫過一篇週記
內容是說
選舉不是在選政見
而是在看雙方人生攻擊的慘烈狀況
在看政治惡鬥的黑暗生態
很慶幸那時我沒有選票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會選誰


現在
我有投票權了
之間有好幾次選舉
我只投了一次
但卻是被我媽逼去投的

對政治冷感
好像是現在的寫照
有了投票權
我一樣不知道要選誰
因為醜陋的選舉文化
讓人很難看清人的真面目

這次宜蘭縣長選舉
陳定南輸了
其實早有感覺了
因為民進黨在宜蘭執政太久了
總是會有包袱
人也會喜新厭舊
總想換個黨做做
況且這次的呂國華
當市長的時候我覺得也做的不錯
勝算當然就大了

老爸和老媽是深綠的
可能跟她們的生長背景有關
而老姊們只想
換黨做做看
所以政治話題 在家裡我連碰的慾望都沒有
免的到時惹的全家氣氛臭

到了這個年紀
對選舉的要求好像越來越低了
不要吵翻天就好
對政治的要求也越來越低了
只要對人民好不要亂搞就行

政經政經
政治與經濟是一體兩面的
對受惠的都是大財團與大公司
小市民總是受害的居多

說實在的
也許現階段的政治生態
就該像老姐說的
多幾次輪替
人才會有警惕
畢竟久了
人就會被權利腐化了
縱使一開始他是個有理想的人

下一次的總統選舉
應該會是馬英九當選吧
也好
看看國家會不會好點
看看政治會不會安靜點


------

後記:

選務人員可別亂當
看似簡單的工作
一不小心
就糗大了
連工作都會丟的

這種工作
有做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