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
瀞后趴在地上爬壓爬
脖子不停動壓動
嘴巴喃喃自語說著聽不懂的人話
阿霸:你在幹嘛?
瀞后:你不要吵!我在打架!
阿霸:打架?
瀞后:我是獨角仙,我在打架搶食物!
阿霸:喔~~~
(角色扮演的等級提升了
可以把巧虎裡的昆蟲介紹演得一模一樣)
----------
初老症狀?
瀞后:媽媽我跟你說喔~
阿木:等一下,你先擤鼻涕!
瀞后:吼~~~
阿木:快一點!!
瀞后:吼~你都不聽我說話!哇~嗚嗚嗚!
阿木:有呀!先來擤鼻涕等一下再說啊!
瀞后:等一下...等一下我會忘記我要說什麼呀!
阿木:.....
(這麼早就有初老症狀)
(不喜歡別人插嘴,自己卻愛插嘴)
----------
喜歡VS不喜歡
阿木:我不喜歡妳哭,沒事亂哭我會生氣!
瀞后:我不喜歡嬤嬤生氣,妳生氣我會哭!
阿木:妳亂哭我會生氣!
瀞后:妳生氣我會哭!
.......
 
(這是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
----------
角色
 
瀞后從玩具堆裡搜刮一堆物品
搬到電視前面
"摳摳摳"
"好我們開始上課囉!"
"有跟著老師說的人可以拿到貼紙喔!"
阿霸、阿木:.......(空)
 
(瀞后早上當學生、晚上當老師真是忙碌)
(阿霸阿木早上自嗨當老師、晚上持續自嗨當學生)
(阿霸阿木沒體力自嗨整天阿~)
------
蛋糕
接放學
老師:今天喝番茄湯,她撈了很久還是沒有吃!
阿木:唉!她超偏食的!
離開後
阿霸:什麼都不吃!那蛋糕也不要吃好了!
瀞后:嗚嗚嗚~哇哇!!!我不要!我要吃蛋糕!
阿霸:好~那你都偏食不吃青菜,那就吃菜菜蛋糕好了!
瀞后:我不要!
阿霸:那就沒有蛋糕了!還是你要吃苦瓜蛋糕、絲瓜蛋糕、胡瓜蛋糕、番茄蛋糕....
瀞后:我不要!
阿霸:那就沒有蛋糕了!你想一下!看你要吃哪一種!
瀞后:我不要!我要吃草莓蛋糕!
阿霸:偏食的人沒有!偏食的人只有蔬菜蛋糕!
(重複對話近十次)
瀞后:好吧!那我要吃瓜瓜蛋糕!那個綠綠、細細長長的那個!
阿霸:.....吃苦瓜蛋糕啦!
瀞后:不要!
(阿木買蛋糕去)
瀞后:媽媽我不要苦瓜蛋糕喔!他有一點苦我不敢吃!
 
(如果買的到一定買給你吃)
------
菲妃
 
說話漸漸清晰
會說五六字的短句
語言表達明顯進步許多
 
喜歡跟著姐姐進廁所
跟姐姐分享玩具、和姊姊玩、和馬桶!?玩!?
 
玻璃心更升級
不如其意馬上把破玻璃心碎滿地
地上不哭滾15分鐘以上不罷休
 
看見東西沒有吃會難過
管他是不是適合自己的
喜歡自己拿湯匙吃東西
扮家家酒也喜歡拿著湯匙和容器
阿ㄇ~阿ㄇ的吃不停
 
喜歡有東西陪睡覺
東西!!
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
只要當下摸起來舒適就好
鍋碗瓢盆通通可以、姐姐的水壺也很不錯><
 
會很清晰地叫親人
阿公、阿嬤、姊姊、姑姑
爸爸媽媽咧???
阿木:叫媽媽!
菲妃:(討抱抱、吃東西、哭的時候才會叫啦!)
阿霸:叫爸爸!
菲妃:喂!!
阿霸:..........
(阿霸地位低下再次可見)
 
(2016/08-9;瀞4Y、菲1Y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