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
手機在床邊響起
鈴鈴鈴鈴......

校護打電話過來問詳細情形了....

護:現在情形如何?快篩結果是陰性還是陽性?
我:........還好,已經在吃克流感了....陽性!!
護:好~那吃藥後會有不舒服頭暈等症狀是正常的
(也許是因為用別人的手機和我通話...所以說起話來讓人趕到相當緊張快速)
護:那你好好休息~下週三再回來上班
我:好~(隔離五天-包含例假日)

這時候腦海裡浮現了許多畫面
校護開始向長官們通報
(因為昨天打手機,適逢下班用餐時間,都無人接聽,所以長官沒人知道)
開始上網通報校安系統等等作業
開始與總務聯繫,請工友消毒
開始.......

我可以開始想像大夥緊張的樣子了.....


八點十分
我下樓到隔壁的小七買土司
店員:ㄟ...今天休息啊??
我:......恩恩....
(為了不造成別人的恐慌,我還是戴好口罩少說話)


八點二十分
依照往例~
隨車老師打電話來了.....
師:......
我:老師我今天不進教室了,我中獎了.....下週三才會去上班
師:.......啊~~~老師....怎麼會這樣....好...好....你好好保重....掰....
我:掰......

掛掉電話後
腦海中又再度浮現許多畫面
老師在車上與司機叔叔說我中獎了.....(司機:.......................)
老師開始想著等毀進辦公室後要作哪些後續處理..........
如果要消毒....小朋友要在哪....
全部都消毒?個人物品消毒?怎麼消毒?


慢慢的....這個消息傳開後就會變成
..........
"怎麼辦?我昨天才跟他在一起說話?"
"怎麼辦?這樣我會不會也中獎了?"

除了消毒之外
另一個緊張氣息來源就是
"那...我會不會也中獎了"


這下子我想聽到我名字的人應該都會很恐慌吧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回想
前幾天有沒有跟我說話...有沒有與我共同接觸哪些物品
開始仔細衡量自己的身體是否有不適......
平常沒有確實量體溫的.....現在卻左耳右耳交換拼命量

..........

這些或許都是我猜想的
但有些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大姊也是這樣擔心他的小孩
(因為前一天他才來家裡用餐,小孩還跟我獨自在二樓)
不過...我想他是多慮了
因為他已經打預防針...有抗體啦~~


突然想起
昨天與主任的對話
我:這麼好今天要看電影啊
主任:對啊~答應他們考完是要放鬆一下
主任:聽說...第九禁區蠻好看的...地點選在南非拍攝...
           影片主要是能更深入探討種族隔離政策的影響.....

........

今天
一早起來
就上網找第九禁區的影片來看....(現在還沒看到)
.....
種族隔離
我雖然與這片土地沒有種族區隔的問題
但這場病
卻讓我更深深的體會到
那些之前SARS其間被隔離的病人
看著窗外.....無奈的表情
那些有重病
走在路上.....被人側目相看的那種感覺


說句實在話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
"這不是你的錯"
但那無意型姿勢(如打哈欠,因情境的不同而他人的感受也不同,如在家與聽演講)
卻也是讓人感到難受

說句實在話

今天如果我不是生病的人
而是旁觀者
我想以上情形也都會在我腦海裡閃過

這些都是正常的~人之常情.......

比別人幸運的是
這種日子
我只需要過五天
而且還有兩天是假日
有人說我浪費了兩天假
但回頭想想
多虧有這兩天
如此生活氣氛才會有些許緩衝



十點
二姐出現在房門口......
姐:聽說你中獎了
我:恩....
姐:太恐怖了!我昨天也去快篩...是陰性
我:(原來你也有去快篩啊)
姐:不過聽說準確度不高....
我:那還是小心點,如果可以打預防針就快去打吧
我:(如果準確率不高~那我這陽性究竟是真是假....怪怪...??)
我:(該不會是週日大家都一同在那個場合被傳染的....可惡啊~~)


居家隔離


其實沒啥大不了的
我只是在家的時間變多了而已
差別是.....
我走動過的空間....
我呼吸過的空氣.....
會讓家人很緊張罷了....

一整天
我都窩在房間裡
跟平常假日無兩樣
吃完飯就上樓進房間
二樓的電視
能不去開就不開
少個活動空間總是比較好
免得大家都緊張
套句我家貓頭鷹說的話
"還好你是很孤僻的人.....這樣對你來說影響比較不大..."
聽到這句話
我都不知道我這龜毛的個性是好還是壞了.......


下午四點
透過網路上間接的消息
我中獎的事已經傳開了
而辦公室
我的東西已經在大家的幫忙下都打包好了...
就等我收假領回了><
等我上班後再把它打開
......
唉....
真是辛苦大家了




我中獎了
真的中獎了
統一發票中了200元
幾百年沒中過
卻在這節骨眼中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在安慰我啊~


Day1
吃了藥
背部酸痛已經減少許多
會有點頭暈
但不嚴重
不過容易口乾舌躁

而今天陪我度過所有艱困時光的好朋友是.........


臉上的口罩.....


辛苦你了
該是把你拿下來
換上你的親朋好友
繼續陪我度過著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