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以前我們不在意
現在卻是處處為其設想

有些東西以前從未想過
現在沒想到自己卻是會倒大楣


而這些以前被忽視的一切
再重新被重視後
不斷的茁壯成長


舉個例子來說
以前是別人看不起的開發中國家
現在各國卻都要看他臉色
那就是中國大陸

從金磚四國的報導開始
漸漸受人重視
熱錢湧進
經濟成長率不斷攀升
到現在各國經濟衰弱時
更是重視他
多希望能再倚賴他而讓國家成長

而大陸會不會因此仗勢胡亂作為
這就不得而知了
看官就自行判斷吧


國家或許很難觀察
但你身邊的兩個人卻是很容易
一個是女人
一個是小孩
為什麼提這兩個人呢
因為以往是男性主義的社會
這兩者都是被忽略的人
現在社會觀念的轉變
自然就被受到重視了
女權主義、人本主義、少子化的影響...
都讓這兩股力量越來越大

人家說
女士優先、服務女性
更不應再有男主外女主內的想法
因為這是兩性平權的社會
但卻有人是如此的濫用
不論做什麼事嘴邊總是掛著
"我是女生耶!你要幫我!"
"我不要!我是女生!"
"現在沒有大男人主義,有的是大女人主義"
........
看到這種對話
真的很想罵人
人家是尊重你..並不是你的奴隸



一年過一年
新生兒人口數越來越少
以往孩子的教育自主權不受重視
現今人本主義的高呼
人人口中喊著
"小心我告你!"
因為孩子少
人人受到呵護、人人受到重視
但孩子的行為
卻不是應有的正向成長
奇異的行為屢見不鮮
自我意識的過度高彰
好像已經不再是教學生、教孩子
而是.....伺候


以往不受重視
現在備受關愛

但是否能在關注、關愛下正向的成長

還是
我們只是在助長另一個難以掌控的現象

還是
我們只是在扶持另一個巨大的妖怪


希望不是如此才好




成長的同時
除了為自己
也得尊重、關愛他人與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