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結婚了~有沒有感覺哪裡不同啊?"
"婚前婚後有什麼不一樣啊?"


說實在的
沒有太多感覺哪裡不同
或許
我跟貓頭鷹已經相處了十年
很多事情
我們都已瞭解對方的處事方式
並不會因為結婚了而需重新認識對方

如果真要說哪裡不同
應該就是對家庭的投入程度有不同吧

以前不曾過多關心家人
但現在我們卻都會多加彼此關心
關心家人們的情形

雖然家庭的組織不同
成員背景不同
但我們都努力的調適自己
投入與他們相處
我們無法改變家人們的想法
但我們可以找到與他們相處的方法

貓頭鷹這樣說:
"我有老公在阿!雖然婆婆老是覺得老公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以及長不大的小孩,
卻不知道她眼裡的小孩卻是我頭頂上的一片天!有他在我很放心啦~"

雖然在家人的眼裡
我們都是另一種角色及地位
但另一半的看法
才是最重要的
而這段話...的確讓我感念在心



昨晚看到目前最夯的電視劇犀利人妻
其實不管劇情為何
是否是第三者介入家庭的老梗
但從中可見一些婚姻經營之道

裡面男主角說了一句話:單純的相愛好難
在婚姻裡
本來就沒有單純的相愛
背負著家庭
考慮的東西太多了
家人、經濟、教養、情感、理想、夢想....
有這麼多東西
你還能有"單純"的愛嗎?


再者
外頭的男女再如何的夢幻美好
回過頭來
你還是要生活的
曾看過一個短片
男主管喜歡辦公室裡的助理
有一天跟老婆吵架在外逗留
看到倒垃圾的女孩很面熟
跟了過去
才發現原來他覺得黃臉婆的女孩
竟是他所喜歡的辦公室助理
這說明什麼
人終究還是要生活的
在外的光鮮亮麗回到家
終究還是要歸於平凡的
人不可能一直存在夢幻之中的

踏入婚姻
最大的不同

是我越來越關心家人們
是我越來越在乎另一半
是我越來越想過著平凡的美好生活

婚姻

真的是一輩子的
要用一輩子經營的

如果說婚前婚後有什麼改變
我希望
我的改變是能有擔當的
我的改變是能讓未來生活更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