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很經典
第一天
第一局
被韓國攻下六分後就知道應該不用玩了

第二天
滿還欣喜的等待轉播
結果依整天的好心情卻頓時間不見了



該說什麼呢

依照台灣人的鬥爭慣性
檢討檢討再檢討
一拖再拖還是拖
最終還是不會有啥作為的
畢竟這樣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baseball-life/article?mid=30411&prev=-1&next=30353

兩人三腳向後看
分類:愛國主播棒球夢

棒球就是台灣的縮影,用「兩人三腳」來比喻,棒協與中職始終綁的不緊(還相互「拉扯」…),旅外與本土職棒也一樣,加上不向前看(追韓超日),頻頻轉頭向後看(中國),擔心敵人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自然越跑越慢,也被原本落後許多的中國給追趕上,在短短不到一年內(京奧到經典賽),重重的摔兩跤,全部都是自找的!
痛定思痛、面對問題、徹底檢討等屁話,在台灣大部份都是形容詞而非動詞,小小的寶島,還給我分什麼藍、綠,還給我分什麼本省、外省,連個二軍、巨蛋都沒有的國球,還給我分什麼業餘、職業!再分呀!再鬥呀!再自私一點呀!混帳!

新亞洲棒壇三強,就在2009年3月7日誕生,台灣的球迷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問題是該負起責任的當權者、主事者,他們會不會也忘不了呢?答案是不會的!因為他們不曾記住任何的教訓,千錯萬錯,通通都是別人的錯,這是接下來要上演的醜陋戲碼,反正吃定我們這些叫作球迷的人,誰叫你們愛棒球?

不能罵三字經,但容許我再發洩一下:

混帳!


X!罵歸罵、哭歸哭、氣歸氣,再怎麼說中華隊、棒球,總是我們的心頭肉,如果兩年後,我有機會再回球場為大家服務,如果我還有機會轉播國際大賽,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勁敵或困境,我還是會與大家力挺中華直到最後的,如果這就是我們的宿命,我想,我們也都欣然接受吧。寫不下去了



--------------------------

誰說中華隊不能罵? 
每次中華隊慘敗,網路上就有很多人開罵,然後就有人接著說不能罵,或說誰才該罵、誰不該罵,或說什麼多鼓勵、少責備,然後說著說著,就變成不然你去打呀!你有當過國手嗎?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覺得大家想罵什麼就罵吧!而且要大聲的罵、用力的罵!因為從歷史經驗來看,大家罵再兇通常都沒用了,難道讓大家發洩一下,都不行嗎?而且,在這個鬱悶且低迷的年代裡,中華隊打出佳績時,不但穿金戴銀領獎金,而且全民把他們都捧上天,相對的,打不好為什麼不能罵?況且,球迷與網友大部份都罵得有理!

一定會有人說:用建設性的意見取代不理性的謾罵…,屁啦!咱們當球迷的,當小老百姓的,理性建議了多少年、多少次、多少回,冥頑不靈的主事者、掌權者、既得利益者,什麼時候好好的聆聽,並且去落實改進,有嗎?所以,罵吧!繼續罵到你痛快為止吧!

中華民國棒球代表隊,也就是身上穿CT的這群天之驕子,跟這天殺的國球相關的從業人員都一樣,都要搞清楚,還有人罵是一種幸福與奇蹟!因為即使過去國人失望、傷心再多次,即使過去發生過多少次狗屁倒灶的事情,每當球賽一開始,每當鏡頭照到你們身上穿的CT,大家都自動盡棄前嫌,齊心為你們加油、祈禱,一到九局的喜悲也隨你們而飛,當然啦!有時候只有一到七局,不過,在你們沮喪之前,先流下淚的也是我們!沒錯吧?所以,為什麼不能罵!

棒球界的所有先進、長官、大哥們,麻煩你們搞清楚,台灣已經有多少同樣穿CT的代表隊,默默的出國比賽,然後再默默的回國,打得好或許還有「一日新聞」,就算被打爆、踢爆,也沒幾個人知道,更別說球迷會陪他們落淚了!也有不少代表隊,是還沒出國比賽,球迷就已經作好「肯定會慘敗」的心理準備,難道棒球隊也打算跟進嗎?台灣某種程度是個體育大沙漠,棒球則是少數屹立不搖的仙人掌,靠的是什麼?還是需要水吧?所以,球迷與國人開罵噴出的口水(對,還有淚水…) ,是絕對必要的養份,告訴你,別人還求之不得呢!

如果你對棒球還有情、還有愛、還有期待,想罵就大聲的罵吧!


PS.唯一例外的是那群「政論名嘴」,你們沒有資格談棒球,更沒資格罵!繼續去扯你們的藍綠蜘蛛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