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比賽?
沒那麼好

只是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因為
沒人想參加所以菜鳥要奉獻
因為
沒人想參加所以自動晉級縣賽

挖勒~


怎麼會這樣勒
即席演講又不是我在行的地方
連上台都會抖抖抖
還要去比賽
我苦~~


去到會場
聽別人說完
馬上就知道前三名是誰了
因為風格實在太像了
還用了一大堆譬喻
什麼山阿.灌溉花木啊.草阿.陽光.水.泥土.....
況且語氣語調都很順
一聽就知道專業
在看人家帶的配備-行李箱.參考書目一堆
而我呢
兩袖清風.腰包一個

我的題目比起其他人簡單多了
是"我看-少子化"
因為之前大家都在討論
所以自然就有些可表達的靈感了
草稿打完看起來蠻不錯的
一上台
結巴.詞窮.不知所云
六神無主
鈴聲響的那一刻
很高興
因為終於解脫了

想當然而
結果一定很爛

沒辦法
能力不足
也不想朝這發展

只希望明年不要再叫我去參加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