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重播的電影
起初沒太大的感受
但現在有著莫名的感觸

-----------------------------------------------------------------------------------------------------
**扭轉奇蹟**(網友影評1   2
尼可拉斯凱吉,選擇當華爾街的大戶,卻陰錯陽差到了一個樸實的未來生活
百般抱怨,卻在回到華爾街當大戶時,想念起那樸實的生活

**命運好好玩** (網友影評
抱怨著工作時間,卻想快速過完這一切,最終卻只有工作,沒了家庭
臨死之前,說出了心底話:事業重要,家庭也重要

**穿著Prada的惡魔** (網友影評
本是時尚敏感度低的女生,到了頂端的時尚雜誌社工作,卻從此變了樣
不在乎身邊的人,眼中只有工作,到頭來連男朋友都認不出她是誰
為了不讓自己失去自我,汲汲營營於名利,他放下了這份工作,找回最初的自己

---------------------------------------------------------------------------------------------------------


或許是年紀大了
或許是同時看了三部相似的電影

心中長久的疑問
卻莫名的吶喊著

"你究竟想要什麼?"


每天不斷的工作
像個工作狂一般
為的只是追求那像貴族般的生活?

然而
當你眼前擁有了這一切時
你心中有了多少快樂
你滿足嗎?


先前朋友問我
工作究竟是為了什麼
"錢!"
當然是如此
那除了賺錢之外呢?

每每在事業頂端的人物
他們尋求的真的是只有錢嗎
或許金錢固然重要
但在他們眼中
或許挑戰自我才是另一個工作的目的

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
努力的完成他
當你做到了
勢必得尋找下一個目標
為的是證明自己的能耐
為的是突破自我
如此而已

這是給這能力佳的朋友所做的解析


能力欠佳的我
又想要什麼呢

應該是個自在的生活吧

畢竟我已喪失了挑戰自我極限與能力的機會了
而現況也不容許我從事任何冒險的事

遺憾!?

心中難免會有
但我要的還是要內心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雖然還在尋找
雖然只有雛形
但有了這個方向
工作之餘
迷惘之時
想著這樣的夢

自己才能從無力感中
奮力爬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