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長在接受質詢時
告訴立法委員說
"你們可以想想.我任內做了多少事"
"你們不要都待在台北.走出去.你會知道很多人支持我"

這些話聽了
小的我實在很不爭氣的笑了

教育部的舉度
實在是"罄竹難書"
難讓人苟同

1.正完名後就開始要"去蔣化"
  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
  甚至拆圍牆
  說是為了解除威權的象徵

2.高雄文化中心大動作的拆解全台最大的蔣公銅像

3.毫無計畫性的宣布實行12年國教
  計畫朝令夕改

4.部長說"三隻小豬"這類詞語是"成語"
  還說太專注成語教學是不好的
  最好不要用成語


實在是笨到可以的教育部長
頭腦想什麼就作什麼
他不知道教育是百年之計嗎
哪容的下你如此為了政績
隨意亂搞

去蔣化.國父化
讓歷史課本裡的歷史真相消失了
讓這樣的歷史人物
不再是歷史的見證
而是鬥爭下的工具
而是為了挑起種族鬥爭的道具

歷史就讓他歸於歷史
就該讓他用歷史的角度看他
可以不必神聖化
但也不需將他醜陋化
不設銅像不掛照片
那總統先生的照片也不用掛拉
因為現在實在沒啥令人值得尊重的

12年國教只有想法
沒有完整配套
前一天說要消滅明星高中
第二天卻說明星高中無法消滅
所有舉動卻是打了自己一個巴掌
不想要明星學校自己卻創造了另一種明星學校
從全社區高中到大區域的學區制
到一大堆我看不懂的實施方式

一切的一切
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了六七年前
實行九年一貫一般
如此的粗糙
讓孩子沒有受惠
只是更加重孩子的壓力
讓孩子只是在大人不斷的"實驗"下
成長學習

而不斷不斷的主張開放教育
學生的自主權不斷提高
卻不見學生思想的成熟
只看的見學生與老師的對立不斷
家長與老師權力與責任間的模糊與拉扯

教育政策
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
只有
一個政治化的想法
一個政績式操作手法

一昧的採上對下的政治思想思考教育
不知也不顧第一線教師的困難與想法
如此的政策操作
不見教育的遠見
不見孩子的未來

可憐的孩子
這樣的世代
這樣的社會
實在讓人感到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