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通了
十五年了
不包括規劃的時間
光施工就花了十五年了

我敢說
一開始大家都不怎麼相信
這條號稱可以拯救宜蘭經濟的高速公路
真的可以完工
甚至通行

不過今天
北宜高全線通車
不再是謊言
不再是政治作秀
他真的通車了


從高中時就一直有人在討論
北宜高通車會對宜蘭有什麼影響
最大的影響
莫過於經濟
再來就是環境品質及生活的素質
甚至是人格的養成

這些層面有好有壞
都不是一時能定論的

不過我仍舊希望
宜蘭能保有他的好
不要為了利益
破壞了他僅有的一切

利益可是會破壞了一切
他曾經破壞了我們的教育體質

現在
也希望擁權的人
不要再為了利益
破壞了一切

宜蘭

雖然現在我生活在別的地方
雖然我不是個在地通
但是
他卻是我認為現今最好的生長環境

希望北宜高的通車
是提升在地的生活品質
而不是無情的摧毀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