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很想把自己隨想的一些事記錄下來
開這網誌 達到了我初步的目標
至於終極目標....
哈 還沒想到


其實到了一個年紀
我開始會想要把過去想做的事一步步完成
想多看點書.雜誌 弭補以前不愛看書的時期
想多認識點人 弭補以前不愛跟人接觸的心

更重要的是

逼自己寫寫網誌
能多發現自己內心最深處的地方

強迫自己多對事物有感情 有想法
自己才不會停在一個莫名的空間
對世事無反應
彷彿存在只剩下軀殼

雖然還沒做的很好
有時還是跟呆子一樣
不過跟唸書時期相比
某種程度上 我算進步了

----


有時候覺得
世間事
想多了 就容易變成屬於自己的思想
想多了 思考縝密 事事就容易如心

就像以前在辯論社時
學長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對問題的反應及批判,多看多想自然就會"
"對事件的看法也是如此"


或許想多了
對自己是個負擔
想太多 可能會變的綁手綁腳
想太多 可能會變成杞人憂天

不過

多思考


的確對自己好點

至少
從開始寫網誌到現在
我寫下了一些不常在他人面前表述的想法
我寫下了對自己的看法

回過頭看

我發現我的心 長大了

或許這樣
我才能有"三十而立"的本錢

不再讓自己像個孩子
什麼都得跟著別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