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不認識的人
因緣際會的相遇
相知相惜
走過一切困境
既使有爭吵 既使不完美

兩人珍惜一切
一步步邁向夢想的未來

夢想的家 似乎就在眼前


但不可諱言的
世界是殘忍的
每件事不會如你想的順利

有了工作 開始有能力養活自己
開始規劃自己的經濟與人生
似乎是個美好的開始
但別人幫你背的包袱
在這個時候才要慢慢移交給你

不再有人幫你
一切都得靠自己

是人的包袱
是錢的包袱
是情的包袱



是愛的包袱



這一切都得自己一肩扛起


要到何時
我才能勇敢的面對這一切
將這些包袱
變成甜蜜的負擔


每個人都有夢想
但也有著既有的生活包袱



我想有一塊地
蓋一間大大舒服的房子
車子不用太好 因為好不好我感覺不大出來
房子能有個可休閒運動的地方、書房...
讓小孩能有舒服的空間長大
讓長輩能有個安適的場所度過後半生
錢不用多 夠我餘生所用就好
最重要的事
能與另一半 平凡 健康 愉快的共度一生




而現在的我
是個剛入職場的菜鳥
薪水尚可有三萬五
因舊有的包袱
原本規劃的儲蓄 即將變成零
因舊有的包袱
成家的基本要素 仍有著變數


沒有膽識 不敢冒險
生性保守 平庸生活
知識不足 眼光淺顯

這樣的我

讓我的夢想離我好遠






原來


夢想的家 是那麼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