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

瀞:我討厭媽媽,我要爸爸幫我洗澡!
阿霸:.....
(幫瀞后洗澡中.....)
阿霸:平常都是媽媽幫妳洗,為什麼今天要爸爸幫忙?
瀞:因為我討厭媽媽!
阿霸:為什麼討厭媽媽?
瀞:因為媽媽罵我,我不喜歡媽媽!
阿霸:媽媽罵妳,就妳喜歡爸爸喔!
瀞:對!
阿霸:那爸爸罵妳的話呢?妳喜歡誰?
瀞:阿公!
阿霸:那阿公罵妳呢?
瀞:阿嬤!
阿霸:那阿嬤罵妳呢?
瀞:咖啡阿姨.......
阿霸:.....

(常拿咖啡來家裡的咖啡阿姨,恭喜妳榜上有名!)

---------------

喜歡

拖拖拉拉的動作
總是烙得被阿木罵的後果
心情略為平復後
瀞:我喜歡妹妹和媽媽!
阿木:媽媽也很喜歡妳啊!
瀞:我不喜歡爸爸!
阿木:爸爸陪你玩對妳很好耶!怎麼不喜歡爸爸!
瀞:我不喜歡爸爸!

(阿霸躺著也中槍~)

---------------
上課

在家放空的阿霸阿木
瀞:妳~小潔,不要再看手機了,要專心上課!
阿木:???我嗎?
瀞:對!
阿木:我不叫小潔呀!
瀞:假裝的啦~
阿木:喔~
瀞:你~阿哲,不要再看電視了,不乖,沒有貼紙!
阿霸:......
瀞:爸爸是你啊!
阿霸:喔~好~
瀞:好~大家專心上課!看這裡!跟著老師一起打鼓!

(咚咚鏘鏘咚咚鏘)

 

---------------
太陽和月亮

傍晚回家時
看著車子窗外的瀞后
瀞:媽媽月亮耶!
阿木:對啊!月亮出來了!
瀞:太陽去睡覺,就變成月亮了

(其實它們一直都是同時間出現的喔!孩子!)

----------------
番王菲妃

看著菲菲一天一天長大
看著菲菲一天一天變番王

極度需要媽媽
看著媽媽離開視線
站著不動>閉眼緩緩張大嘴>停頓兩秒>放聲大哭>哭到你投降為止
威力更勝於瀞后

想要玩的玩具
通通都要歸我的
一手掌握
豈有輪流、一起玩可言
瀞后一靠近
揮手搖頭制止>怒叫兩聲>閉眼緩緩張大嘴>停頓兩秒>放聲大哭>哭到瀞后也想哭

想吃的東西
本菲妃就是要吃
哪有不能吃的
把食物拿走離開我的視線
碎步跟上>哀叫兩聲>閉眼緩緩張大嘴>停頓兩秒>放聲大哭>哭到大人也想哭

番王菲妃
獲得保母、姨丈、阿公認證
更獲得國家標準認證
如願搶下家中第一番的地位
恭喜菲妃

苦了阿霸阿木~~~


(2016/07;瀞3Y10M、菲1Y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