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先生,樓梯小姐

阿霸、阿木忙煮飯
小人兒忙著玩
瀞試圖翻牆進入遊戲床
瀞:爸爸你抱我進去啦!
你比較高,你是電梯、比較快
媽媽比較矮,媽媽是樓梯、比較慢
電梯先生、樓梯小姐快來幫幫我
---
媽媽會罵我

瀞幼兒園舉辦水果趴踢
所以阿木就跟同事借了一個蘋果髮箍(黏上大蘋果的髮箍)
晚上再三叮嚀不可以弄壞
隔天下午去接小孩時
老師悄悄的湊過來說
活動結束時瀞的同學蘋果髮箍上的一顆大蘋果弄掉了
瀞一直跟老師說"我慘了,媽媽會罵我,怎麼辦~~"
老師哄了很久說會跟媽媽說清楚
他才不哭
老師說完後,一回頭
這小妞又在
阿霸阿木面前哭了一回

---
媽媽會罵我2

瀞早上去奶媽家等娃娃車來接
不到中午
阿木就接到學校的電話
因為在奶媽家偷渡玩具去學校
結果心理壓力太大
還沒玩到
一看到老師就淚崩自首她偷帶玩具
然後又是一陣狂哭不止
老師就打電話來說不要罵她,她知道錯了
然後電話的那頭就是臭小鬼呼天搶地的說
"我下次不敢了!媽媽對不起~"
下午去接她時
老師又提了一次
說已經有處理了,爸爸媽媽不用再處罰她了
........
感覺很像回家會被修理很慘的樣子
一副阿霸阿木在家打很兇的感覺
真是@^&*(^&#%(&$)

阿木黑鍋背的真多

---
愛?

晚上不睡覺
好說歹說還是不睡拼命玩
最後被阿木訓斥
默默地跑到床尾
安靜地待了幾秒後
原以為瀞會安靜準備睡覺了
想不到這位大姊的後續行為是........委屈哭了
"嗚嗚嗚嗚嗚嗚~~"
"媽媽妳不愛我了"
"妳們都不愛我"
"不愛我了~不愛我了......."

..........

(那晚上都不睡覺就是愛妳了嗎?)

-----
送花

某天
瀞對媽媽說
"媽媽~我跟妳說喔"
"如果有一天,妳結婚的時候"
"我和爸爸會買花送給妳"
"真的喔!"

孩子啊~
妳阿木就結婚了啊
難不成還要再結一次
完成你的願望Orz......

-----

某天晚上看書時
瀞突然大叫說
"媽媽,妳看妳看"
"這裡有我的名字耶"
大叫的那一刻
嚇到了阿爸阿木
說完話的那一刻
阿爸阿木睜大眼睛瞪大雙眼

孩子啊!歡迎妳進入文字的世界
----
照樣造句

哼哼唱唱一首歌
但卻能依照當下遊玩情境
瞬間變成張帝
唱出不同歌詞

說說聽聽一則故事
但卻能依照不同情境
瞬間改編故事
瞬間把故事裡的句子對著妹妹說

拼拼湊湊
聽的故事、唱的歌曲
完全沒白費
轉身又是另一全新風貌

原來...照樣造句是天生的本能啊!

-----
沙雕

一年一度的福隆沙雕季
湊巧有機會跟著去看看
大熱天撐著傘
走在海邊
看著沙雕
耳裡卻是不停地環繞著
"媽媽、爸爸,我不要走那裏"
"那裏都是沙,沙子跑到鞋子裡了啦!"
"我不要走了啦!"
(孩子!沙雕在海邊,不走沙灘要走哪呀!)
就在被言語轟炸煩躁不已之際
這位瀞福晉說了一句話
讓大家有了活力繼續走下去
"媽媽、媽媽,是民進黨耶!"
阿木回頭一看
原來是......"蔡英文"總統的沙雕
就這樣破涕為笑的一句話
讓大家能走完全程

(孩子啊,他是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籍)
(沒有人名字叫民進黨的)
(新聞還是不要看太多的好)

------

因為學校腸病毒停課
瀞福晉到學校作客
身受同事們喜愛
竟不自主地爆起料來
瀞:老師 我妹妹那天吐
同事:妹妹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瀞:不是!是她吃太多
同事:是喔!(憋笑中)那妹妹好可憐喔!
瀞:後來我也吐了!
同事:(驚訝中)為什麼你也吐了?
瀞:因為我哭太久吐
同事:已經憋不住大笑了!

阿霸:糗事一堆還敢說出來炫耀.......

---------
阿菲

話變多了
也變得兇
不如其意
一哭二鬧三打滾
搶玩具也不會搶輸姐姐
開始會黏媽媽
去哪都要媽媽抱
在哪都要看到媽媽

聽到不行、不可以
靜止動作像木頭人般
三秒後再次嘗試行動
又再次聽到不行、不可以
菲直接放聲大哭
委屈到不行

開始學說話
哼哼唱唱聽過的兒歌
"好"、"一個"
最先說得清楚
看到手裡有東西吃
趕緊跑過來說
"一個、一個"
"我要吃"
"開、開、開"

吃~果然是學語言最快的強大誘因

(2016/06;瀞3Y9M、菲1Y6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