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著火車,
兩老跟著我一同到台中,
扛著行囊,
準備往後四年的生活。
心中雖是忐忑,
但期待仍大於擔憂,
期待自己能有個豐富大學生活,
期待自己能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
簡單的用完餐,
兩老搭車離去~返回家鄉,
一週過去~
人人都回家,
宿舍裡空無一人,無電腦、無電視、無手機~
只有呆呆的我留在宿舍,
感覺好像是-人家都回家報個平安
連屏東人都回家了
你怎麼待在這,
心裡或許有那麼一陣慌亂,
徒步走在街頭,
一路從五權走到公益路,
雙腳一路走著,
還買了地圖看呀看,
像似無頭蒼蠅般的找到商店,
買了欠缺的用品回到宿舍,
癱軟無力的雙腳掛在床邊休息,
之後撥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老母:
"你在那裡好嗎?
你知道老母我在回程的車上哭個不停,
擔心你是否一切安好?
你老拔還說不用哭啦!
哭啥~
妳在這裡哭~他在那裡可是開心的要命..."
我:"很好!一切安好!.............." ]

待飛的鳥
拍拍翅膀
勇敢一躍
才知道自己能不能飛
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遼闊

妳微笑的飛去
我在這一旁擔憂
想拉著線
不讓妳受傷

十五年過去了
當初那番身影
換成了妳
在一旁擔憂的
則是為人父母的我們

[這是我們這邊上課的方式
那這是我們的課程計畫
可以參閱
環境部分就如同剛剛參觀那樣
那看爸爸媽媽還有沒有什麼疑問]

我們也都是接手人家寶貝的人
如今角色的轉換
才知道父母心中的擔憂
才知道不是每個父母都能灑脫面對

三歲了
妳不再像以往一樣天真無邪
說的話已帶有許多社會性的語言
內容不再環繞著妳自己
還多了那份與人交際的旅程
看著別人上學
總是期盼自己也能上學去玩
殊不知
要上的學、得念的書、該寫的字
以後沒完沒了
還不管你喜不喜歡想不想要
孩子
恭喜妳邁入人生中第一個社會旅途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

幽暗的天空
領著兩個小娃兒
前往各自成長園地
大的到幼兒園
小的獨自到保母家
擔憂大的能否安好
擔憂小的是否能獨自適應一切

放了手
離開

才知道這份擔憂
是會一路跟著我們的

[2016/02/01;瀞3Y4M4D、菲1Y1M1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