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人生

<你要想辦法阿>

瀞:爸蓋子打不開,爸幫我開
阿霸:試試看啊!想想辦法啊!
瀞:喔~
(過了一會)
阿霸:我的工具怎麼不見了
瀞:你要想辦法啊!自己找找看!試試看啊!
阿霸:.....喔~好!

<睡覺時>
瀞:媽媽~媽媽~你要轉過來~我要看著妳睡
阿木:喔~好
(過了一會)
瀞:媽~妳轉過去睡...
阿木:幹嘛~
瀞:轉過去嘛~
阿木:喔~好
瀞:@!#@$#%︿%$$
(阿木突然轉身)
阿木:骯髒鬼~挖鼻孔...還怕別人看

<耶誕同歡>
看哥哥姐姐們彈琴表演
自己也很開心要表演
(終於換我了)
(為了方便瀞表演,姑姑把電子琴撤到後面)
瀞連忙轉身向後想來個自彈自唱
此舉換來一陣笑聲
這位大姐仍很開心的完成她想要的自彈自唱

<聖誕襪>
瀞:媽媽聖誕節到了我要ELSA、手錶、kitty......
阿木:好~那要放襪子,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襪子裡!
(隔天)
瀞:哇~真的有禮物耶,是Kitty糖果耶!可是媽媽沒有ELSA、手錶咧~
阿木:襪子太小了,禮物放不進去啊!下次換大一點就好了~
瀞:那我換大的,媽妳叫聖誕老公公回來好不好~
阿木:......
阿霸:聖誕老公公不會回來的,一年才會來一次
(就像青春小鳥一樣一去不復返~)
瀞:喔~(失落樣)

<不要那個>
阿木:姐姐今天穿著個好不好?
瀞:不要~我不要~我要漂亮的
阿木:這個很漂亮啊!
瀞:不要~我要穿這個(指有卡通圖案的薄衣)
阿木:不行~很冷不可以穿著個
瀞:不要~我要穿漂亮的
阿木:那都不要穿好了~
瀞:好啊~
阿木:..........(冒煙)

<歡>
接連一個禮拜吐、拉、發燒
換得的是阿瀞
沒事就哭
時常委屈從中來就哭
哭到沒聲音還是要哭
哭到阿爸阿木接連生病
瀞:媽妳生病囉!要多休息多喝水喔!
  等一下我要看醫生工具幫妳看病!
阿木:好~你晚上好好睡覺媽媽就可以多休息了
瀞:好~我會好好睡覺
(晚上睡覺時)
瀞:嗚嗚嗚嗚~哇哇
阿木、阿霸:@#%$%&!#%&*
(瀞仍舊無病呻吟哭不停)

 

阿菲
瀞:阿菲回來了,媽媽妳看~
(指阿菲,然後.....)
瀞:Marry has a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阿霸、阿木:所以阿菲是妳的lamb!!
瀞:對啊!!
阿霸、阿木:............

晚上
瀞:媽媽我要和菲菲睡~
阿木:妳不是要跟媽媽睡
瀞:我要和菲菲睡啦~
阿木:妳不要媽媽囉!
瀞:恩~~~~
阿木:..........

( 2015/12 -2016/01/26;瀞3Y4M、菲1Y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