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
阿木獨自在床邊看書
瀞:媽媽念書給我看
阿木:妳自己先看,看完媽媽再唸
瀞:不要啦!念書給我聽嘛!
阿木:妳先自己看啦!
瀞:不要啦!這樣我很可憐耶!都沒有人念書給我看!
阿木:爸爸念也可以啊!
(阿霸洗完澡出來)
瀞:啊~好恐怖哦!大野狼來了!
(阿霸:…………………)

----
鎖門
阿木要去上廁所
瀞:媽媽妳不能鎖門喔~
阿木:喔~好~
瀞:媽媽沒鎖門,好棒!
換阿霸上廁所
(叩叩~轉轉把手~)
瀞:爸爸,你不能鎖門啦~
阿霸:爸爸上廁所啊~
瀞:媽媽,爸爸鎖門啦~你打開~
(放聲大哭.......哇哇哇哇哇哇!)
(阿霸上完廁所開門)
瀞:爸爸鎖門,爸爸你是壞蛋!
(阿霸無言中..................)
-----
什麼蛋

阿木:妳壞蛋喔~都不吃飯!
瀞:我不是!
阿木:是啦!
瀞:我不是~爸爸才是,爸爸是壞蛋、臭蛋~
阿木:那媽媽呢?
瀞:媽媽是好蛋!阿公是國王蛋!

阿公:妳是混蛋啦!不乖~
瀞:哇阿~~我不是~我很乖~
(眾人OS:那裡乖??)
---
你要說啊!
在客廳
阿霸:妹阿~幫爸爸拿衛生紙~
瀞:好~給妳~
阿霸:謝謝~
瀞:不客氣!
(過一會兒)
瀞:爸爸請幫我打開!
阿霸:好~
瀞:謝謝爸爸~
阿霸:恩!
瀞:媽媽~他沒有說不客氣!你要說啊!
阿霸:(面囧.......)不客氣...

晚上睡覺
瀞:媽媽晚安!爸爸晚安!
阿霸阿木:晚安!
瀞:媽媽他沒有說晚安!
阿木:有啊!妳再說一次!
(面向阿霸:欸!大聲一點!)
瀞:爸爸晚安!
阿霸:晚~安~
瀞:媽媽他有說晚安耶~好乖!
-----
昨日今夕明朝

阿木:妳今天已經吃很多餅乾了,明天再吃!
瀞:今天是明天啊!我要吃啦!
阿木:今天是今天,明天是明天!
瀞:不是啦!現在就是明天啊~

阿木:妹,我們昨天去過,今天不去囉!
瀞:我要去,今天是昨天啊,我要去!

阿木:妹,明天我們要去台中阿嬤家。
瀞:媽媽,我要去阿嬤家。
阿木:好~
瀞:媽,今天是明天嗎?
阿木:………

-----------

瀞:one,two,three,four,five....seven
阿霸:six怎麼沒有,再唸一次。
瀞:one,two,three,four,five....seven,阿公,我們去seven,走~
阿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