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買房子,所以省吃儉用
因為買了房子,每天辛苦工作付貸款
因為有了愛的結晶,每天再累看到孩子的笑容也甘願
再怎麼辛苦~真的都甘願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如此推論
如果我想要零核家園~我就要承受起他帶來的效應
如漲電價、物價漲、短期經濟蕭條、短期缺電等
我願意承受~所以我反核
這應該是常理
但如果你只願意反核
不願意共同面對現況
把現況全推給政府
要求維持原狀然後廢核
要求補貼全力發展再生能源然後不管其財政問題
要求節能減碳降低空污然後大量使用火力發電
我想任何一個政府都做不到吧
因為這都是兩面問題

人們都是好撿便宜的居多
要求保障卻不願付出
這不是件很怪的事

健保如此
怕漲價被抨擊~結果拐彎抹角的弄個二代健保
還不是被罵的更慘

要不要蓋核電廠
從高中之前就辯論到現在
二十年過去
問題依舊無解

未來的日子是否有解答
就看人們的智慧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至少到六月,應該都會是核四的新聞了)

然而因林義雄的絕食
讓核四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政府因此决定暫時封存
4/22起近十天的絕食戲碼也因此落幕

 

只是這核四
停建後又再建
快建好又封存
歷經兩任綠、藍總統
核四還是沒結果
真不知把錢花在這
是讓官員、立委們鬥爭用
還是要造福人群

 

十多年的戲碼
終究未落幕

--------
http://topic.cw.com.tw/nuclear/
《天下雜誌》這次去採訪遭受福島核災後的日本,
過程中,我們不斷地問,「為什麼日本人在節電上,這麼有共識?」
許多人都回答,「因為不想要核電,所以努力節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