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死後,靈魂來到一個地方,當他進門的時候,

守門人對他說:
「你不是貪吃嗎?這裡有的是東西隨你吃。你不是貪睡嗎?這裡睡多久也沒人打擾。
你不是愛玩嗎?這裡有各種娛樂由你選擇。
你不是討厭工作,不喜歡受拘束嗎?
這裡保證沒有事情做,更沒人管你。」

此人於是高高興性地留下來。吃完就睡,睡夠就玩,邊吃邊玩;
但是三個月下來,他漸漸覺得有點不是滋味,於是跑去見守門人:

「這種日子過幾天到還不錯,但是時間長了,不見得好。
因為玩得太多,我已經提不起什麼興趣;吃得太飽,使我身體不斷發胖;
睡得太久,頭腦又變的遲鈍,您能不能給我一點工作,早上催我起床啊!」

守門人搖搖頭:
「對不起!這裡沒有工作,更沒人催你早起。」

又過了三個月,這人實在太難受了,於是他又跑到守門人面前哭訴:
「這種日子我實在受不了了,如果你再不給我工作,我寧願下地獄。」

「你以為這兒是天堂嗎?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

守門人大笑道:「它使你沒有理想、沒有創造、沒有前途,逐漸腐化,
這種心靈的煎熬,要比上刀山下油鍋的皮肉之苦,更令人受不了啊!」

------------------

沒有理想、沒有創造、沒有前途,逐漸腐化.....當下即地獄。~~<劉墉‧故事背後的心靈>

------------------

也許是這樣
以前才會在放假時想開學,在開學時卻想著放假吧!

也許是這樣
人在退休之後都要找些事來做,或者退而不休吧


每天追求的
都是這種看似天堂的生活
卻萬萬想不到
走向的不是天堂,而是另一端的地獄

或者是
天堂與地獄早就並存一起
就像人心一樣
天使與惡魔總是不斷的交戰

就看我們如何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