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年資真的蠻痛苦的
雖然這對以後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縱使有補助額
但要一下拿八萬多出來還是件痛苦的事

錢就是錢
只要有關錢
家裡那兩老就有不同的黑暗手法
彼此互相試探
彼此互相較勁
家裡兩老對錢的使用觀念大為不同
因此只要有關錢
家裡都會有一番戰爭
氣氛都是糟到極點

長大了
似乎我也漸漸被拉進這樣的戰爭漩渦當中
在老姐一番解釋之下
更讓我覺得
除了盡基本孝道外
我不想再跟家裡拿一分錢
我不想再向別人伸手要錢
唯有如此
我才能真正的獨立
真正逃離充滿暗鬥的生活

如今在台北的我
必須錙銖必較
這樣我才能存夠未來基金
我才能從家中獨立
更因為兩老的原因
塗家的小孩
都很珍惜自己的生活
不用擔心我們會跟你們一樣
因為眼前的生活
在未來
我們不想再重演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