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自己說的可能沒那麼精彩
我的臨兵028 (我在軍中學號27號,超巧的)
他很堅持要寫下一篇公開的心得
而他這個人又特別會寫
每次隊長要我們寫心得
我都只寫半張
他還寫到要翻面 挖勒
所以
我就找了他的文章
放在這
也給自己另一種軍中紀念

---------------------------------------
ANDY2006 (40t一中財務總管)
標題 [心得] 40t一中結訓小小心得
時間 Fri Mar 10 12:47:54 2006


鄭區:"待會參加開訓預演的先進行盥洗...更正...是結訓預演..."

不知不覺的...又要去中正堂玩擺頭遊戲 只是這次又多了一個替代役之歌
回想這一個月 每天睡覺都在算還剩下幾天
3/9這天 因為榮譽假的關係我們比某些中隊早走2小時
記得那時鄭區廣播要我們行李上手的時候 竟然有點捨不得

我們一中其實算爽中 儘管如此隊上幹部的要求還是很嚴格
也因此同學間的革命情感也很快速的建立起來
當然 115人的隊伍不可能每個人都很熟悉
至少當大家在晚上練習替代役之歌的熱情至今我還歷歷在目
雖然有些小衝突 但是因為黃區的開導和大家的互相配合下
我們還是拿到第5名 也爽了好幾天
其實任何一個中隊就像是一個社會的小縮影
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有碩博士 也有國中畢業的
有熱心服務的同學 也有恍惚擺爛的同學
我們一中隊當然也不例外 私底下哪些同學自私愛擺爛大家都了解
不過大部分的同學都能互相合作 配合幹部
其實我認為能不能過爽日子取決於自己和幹部
自己的心態先調整最重要 記得來成功嶺的第一天
鄭區就告訴我們要把心放在成功嶺 我很認同這句話
我來成功嶺一個月 只有第一個晚上超想家 想女朋友
之後的日子每天滿腦子都在注意怎樣避免被幹 不知不覺
想家的時間被排擠掉了 日子也不知不覺變快
可是我的臨兵就不同 整天垂頭喪氣搞恍惚 一直嚷著想回家
就這麼嚷了一個月 搞的同個分隊的隊員心情都受影響
要不是我們分隊有洞二五吸引隊長們的目光
我的臨兵應該也會被注意吧
團體間的生活 真的要以團體為重阿
至於一中的幹部們 其實人都很不錯
雖然五大好人寫過了但我還是想在這裡補充我印象深刻的幹部們

鄭區:有張明星臉啦(叫什麼名自我忘了...)人其實不錯 不過就是有點情緒化
那天在教室解釋榮譽假 忽然飆出一句:"媽的!我快發飆了"
害大家以為又要回到第一週的生活勒...
呂區:個頭小 臉很孩子氣 不過聲音很宏亮 不知道呂區對軍歌是不是沒啥研究
那一個禮拜軍歌唱的最少 連我們的主打歌"豪情"都沒唱幾次
(走音版的豪情真是經典阿)
黃區:絕對是大家心目中5大好人的第一名吧 黃區帶兵大多以鼓勵的方式
又很會替役男著想 幫大家爭取福利 也很有親和力
那一週又恰巧遇到軍歌比賽 大家都覺得如果沒得名就對不起黃區
因此大家都很努力
分隊長:
天心:也是一個大家心目中的好人分隊長 即使是第一週擔任值星分
也都不大會幹我們役男 都會好好提醒大家 第一個禮拜後面幾天
分隊長的聲音都沒了 還是很努力的"伊歐...伊歐..."
就我個人而言 因為每次收錢上遇到問題 分隊長都很熱心提供方法
只是我常常害分隊長仰天長嘆"不要再搞我了啦~~~"真是抱歉阿
瑞慶:公開場合很兇 私底下人真的很好 就是有點龜毛 很討厭自私的人
常常會說的一句話"台灣就是這樣才會亂" 喜歡說大道理
不過一個月相處下來 感覺很像朋友 也是因為收錢的關係
害分隊長陪我東奔西走的 不過也因此常常交換對人生的看法
瑞慶真的是很認真的分隊長!
維鵬:瑞慶的麻吉 我個人封他們為"龜毛2人組" 維鵬分隊長人還不錯
就是講話會緊張 好像在背書 聲音常常會越來越小

吉順:第三週的值星分 講話很喜歡說兩遍且加重音
"這些東西是國家送給你們的 是國家送給你們的..."
動作很秀氣 和黃區的搭檔讓大家爽了一個禮拜
不過維鵬分隊長對你讓大家集合時去大便好像很不諒解...orz..
史努比:有趣的分隊長 發音有很嚴重的台灣國語 尤其是"ㄤ"和"ㄢ"分不清楚
例如: "洞洞商 馬上到骯剛周" "你們在摳摳摸摸試抗抗"
維尼熊:也是很搞笑的分隊長 經典名句:"還沒用完餐的繼續用餐 用完餐的
坐姿坐正...orz..." 還有幹人的時候會先小聲 然後再一遍加強版
志龍:第二週的值星分 也是大家換衣服換到快瘋掉的一週
經典名句:"注意!!!待會集合時戴水帽 小杯..." 雖然常常出錯
人也很好 不大會莫名其妙幹大家

大部分的幹部幹人目的是希望大家配合 其實當兵就像演一齣戲
你演給幹部們看 幹部看的爽 自然而然就會給福利
我們一中坦白說福利真的不少 打電話打到後來都打到不想打
連續看了好幾天的電影 還有分隊間的籃球比賽
雖然爽 不過這些也不是白白送給我們的 至少軍歌比賽有拿出成績
平常表現也別太離譜 自然而然能享受到福利

一個月的日子很感謝隊上幹部和同學間的照顧
尤其是我感冒的那幾天 同學和對上幹部都很照顧我
一中真的是很溫暖的大家庭
41t近來的學弟如果有幸能加入一中 真的要暗爽了
最後希望一中的同學們專訓都能拿到好成績 分發到理想的地方服勤
大家有緣再見囉!

---------------------

看到這裡
我突然想到黃鐘慶區隊長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

"來到這裡,就是要學著解決事情,就是要學著長大
用衝突的方式是永遠無法解決事情的,只會讓事情越變越糟"

這句話也讓我們對軍歌比賽死灰復燃
一舉拿下第五名

在軍中不能學到什麼
但是如果學到了
可能會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