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搶救國教大遊行

一股對教育制度不滿的社會新鮮人
群聚在中正紀念堂
邁開令人震撼的腳步
嘶吼著憤怒的聲音
朝著教育部
步步邁進


對於遊行的實質內涵
說實在
我並不是相當確定主軸為何
雖然有很多說法
但在我心中
這遊行的主軸仍不是那麼的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對教育現況
感到些許不滿

坐上捷運
來到中正紀念堂

25年來第一次到中正紀念堂
竟是為了...遊行
這感覺還真奇妙



隨著人群走著
聽著廣播車的談話
很難想像
我真的跟著人家一起遊行
一起走上街頭

一路上還遮遮掩掩的怕人家看
當下心情 實在是五味雜陳
有口說不清


中飯沒吃
考完試趕著車到集合地
隨著隊伍遊行
聽了近兩個小時的談話

我結束了這場遊行
搭著迷糊的火車
回到了家
(因為車票買到前一天的)


到達家門
爸媽問的第一句話...你有沒有跟人家去遊行阿?
我笑笑的回答...有阿

想不到
家裡的爸媽全程看著遊行轉播
更想不到的是
我媽感覺上還蠻贊成我去遊行的
也許是自己的錯覺吧
但...
家裡的人卻也不怎麼阻止與責罵我去遊行

老媽還跟我說
這幾天要去買報紙喔
如果教育部沒反應的話
你要再去靜坐嗎...


或許
家裡的人跟我一樣吧
對教育制度感到些許失望吧

只不過
要我再去遊行或更激烈的抗議
有點難...沒別的原因
--個性使然


這場遊行
社會評價兩極化
而新聞當然也只會出現個兩三天
不過我想最大的效用是
讓別人知道
唸師院不是一定能當老師
更不是隨便就能考上

也讓老媽知道
我現在的處境
跟先前兩位老姊是截然不同的


也敲醒老姐
贊成我沒考上就去考別的
或往別的發展
畢竟要老姊們的後援
跟老媽的談判才有籌碼

不過大家還是不贊成我做生意就是了

一種人一種命
算命的說我喜歡在人群中工作
所以適合當老師...做觀光業
也適合做生產加工業
更是個科技或財經人才
(哇!!越說越炫了...)

不過路是自己走的
現在要往哪走
....就順著熟悉的路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