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五月了....
各縣市的消息也紛紛出爐了
只不過
沒啥好消息
原本預估的教育生態...提早到來
流浪教師+少子化影響的超額教師=看不見未來的教甄

說出這樣的話...很難過
當個老師...現在變的那麼難
或許我不是真的想當老師
或許我只想找個工作
但這條路....
走著走著...卻看不見未來
很難保證
如果今天我考上了
會不會變成是學校老師的犧牲品...
多了一個人被超額...
教師這項職業 ...真是個謎


為了提高教師素質
開放了多元師資培育
為了因應少子化的問題
年資淺的一個個被資遣

想想...這樣就能提高教師素質嗎
一個好教師辛苦的考上了教甄
卻沒幾年就被超額了
這樣能提高教師素質嗎
這是個謎
也是個無解的謎


現在的我
仍舊只能繼續做好應考教甄應該做的事
縱使缺額少

呼~~
吸口氣吧...
以前為了那一些些有名氣的國立大學
不管機會多少
都能埋頭苦讀

或許情勢不同...
我希望我能撐下去....



我不能倒...
我不能慌....

倒了..慌了...

未來就不見了....

教甄、國家考試--->顧好老爸的店
路擺在前面了
想好了
就不能慌.....




因為未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