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車票
一個玩偶
一張電話卡
一件衣服
一張照片
一張卡片

一張、一份、一個.....
緩緩的收起來

你收藏的是一段記憶還是一份思念


美好的片段
總是讓人無法忘懷

收起來的過往
能否就真的藏在心底

收起來
會不會就藏不見了
永遠藏在失憶的黑洞裡


你收藏的是什麼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為何要收藏
收藏的準則又是什麼?
有形無形的價值?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
未來電影裡總是有著可播放3D畫面的東西
收藏著屬於自己的記憶


空蕩蕩的屋子裡
放進一箱箱的收藏

空蕩蕩的心裡
埋入一段段的收藏

總會有那麼一天
收藏會填滿你的心

是快樂
是哀怨
是悔恨
是愉快
是思念


你收藏了什麼

我收藏了每個看似無用的記憶
讓我一再咀嚼回味的記憶


-----------------

收藏 - 蕭敬騰
     曲︰李偉菘
     詞︰陳鎮川

     我能想像 遠方的路旁有一雙目光

     外套右邊肩膀上 還留著 一點傷
     用失眠哀悼過往 回頭看
     為什麼 會退讓
     或許人們都一樣 愈受傷 愈健忘
     追尋煙火的路上 或流浪
     或碰撞 還要闖

   *我能想像 在遠方的路旁
     會有一雙目光 是否一樣
     都帶著昨天的傷 試圖想要遺忘

   #我能想像 對愛情的信仰
     注定得忙了又忙 我的眼眶
     如果有悲傷那是過程中 的收藏

     手指敲在琴鍵上 那情緒 有點DOWN
     人影交錯的廣場 或悲傷
     或失望 卻不放

     躺一躺 看月光
     在經過那些離散是否一樣 夠堅強

     我能想像 〔別失望〕
     在遠方的路旁 〔會碰上〕
     會有一雙目光 〔在渴望〕
     是否一樣 〔都一樣〕
     都帶著昨天的傷 試圖想要遺忘

     我能想像 〔別失望〕
     對愛情的信仰 〔那力量〕
     注定得忙了又忙 〔別武裝〕
     我的眼眶 如果有悲傷那是過程中
     的收藏 我收藏 我的淚 你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