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瀞:媽媽!月亮生病了!
阿木:孩子她是弦月不是生病了

<老大>
瀞:爸!拿水給我!
阿霸:......
瀞:快一點啦!不要拖拖拉拉的!

老師:起床囉!來綁頭髮吧!
瀞:今天好冷,不用綁頭髮,梳一梳就好啦!

<加油>
阿霸:等等我們要去加油!
瀞:喔~元氣加油站!
阿霸、阿木:.......
(電視廣告看太多了吧~)

<魚蛋>
瀞:媽媽,我要吃魚蛋!
阿木:好~
瀞:媽媽妳最喜歡吃魚皮了,魚皮給妳吃!
阿木:........
(孩子,阿木不喜歡吃魚皮,阿木喜歡吃的是魚蛋啊!)

<難過>
阿木:快一點!
瀞:妳不要罵我啦!等一下我會很難過!

<不喜歡>
瀞:這個餅乾我很喜歡,那個我也喜歡!我通通都喜歡!
阿霸:那妳不喜歡什麼?
瀞:我不喜歡睡覺~

<臭>
阿霸:晚餐要吃什麼?
瀞:我要吃香香的臭臭鍋,不要吃臭臭的臭臭鍋!
阿霸:.......
(所以結論是臭臭鍋嗎?)

<警官>
瀞:媽媽罵我,我要叫老師打電話給陳警官,叫陳警官把妳帶走!
阿霸:爸爸認識很多警官,幫妳看看有沒有姓陳的~

<雷公>
瀞:妳沒有吃完,雷公會來找妳喔!

<道歉>
阿木:妳沒禮貌,妳要跟媽媽說什麼?
瀞:嗚嗚嗚嗚嗚…媽媽....
阿木:不用哭,要跟媽媽道歉要說什麼?
瀞:嗚嗚嗚嗚嗚…媽媽....
阿木:要說那三個字
瀞:嗚嗚嗚嗚嗚…媽媽....媽媽我愛妳
阿木:噗嗤...(阿木破功爆笑不停)

<蛋糕>
參加完表哥的慶生會後
瀞:媽媽,我的生日到了嗎?
阿木:還沒阿,九月才到
瀞:那媽媽呢?
阿木:還沒阿,十一月
瀞:爸爸呢?
阿木:十二月,還沒到
瀞:那菲菲、阿嬤、阿舅那?
阿木:還沒耶!
瀞:吼!怎麼要等這麼久啊!

<上廁所>
一早起床,阿木隨手一摸
阿木:塗塗,起來了,妳尿床了
瀞一臉正經睜眼說
瀞:有啊!我剛剛有去廁所尿尿啊!我同學阿木有叫我去啊!
阿木:........

<包包>
一早阿木拿了一個昨天剛買的新包包
瀞一臉疑惑的問
瀞:媽媽,妳的包包呢?怎麼沒帶紅色的包包?
阿木:媽媽換新包包
瀞:為什麼要買包包,壞的了嗎?
阿木:(噗嗤)......因為太小了換大一點
(阿木靈機一動心虛的解釋)
(明明就一樣)
瀞:喔!

阿菲
是個跟屁蟲
走到那跟到那
是個貪吃鬼
看人吃東西
一定要分杯羹
對掰掰,拍手有反應囉
搖手、轉身就走明確表示不喜歡

(2016/03/26;瀞3Y6M、菲1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