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黃安的檢舉
讓孤身前往韓國發展的台灣16歲小女孩
不敵韓國老闆要進軍大陸發展的計畫
在鏡頭前獨自念著道歉稿
選前一天
因為拿國旗就被稱為支持台獨
因為被舉報整個團體被大陸封殺
又害怕失去大陸市場
深夜發表道歉文
一連串的效應
讓大家覺得對大陸再怎麼友善都是沒用的
選前之夜
不用看造勢晚會
看一連串的子瑜事件報導
你就知道明天大家會投給誰了
雖然有點誇張
不過選舉走勢卻是如此
掰囉~國民黨
 

不敵中國壓力,16歲台灣女孩周子瑜憔悴現身道歉-風傳媒

韓國偶像團體Twice的 台灣籍成員周子瑜,莫名遭旅居中國的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遭到中國網友瘋狂抵制。其經紀公司JYP日前代為道歉之後,15日晚間又透過官方微博及 YouTube頻道公佈一段周子瑜的道歉。畫面中素顏的周子瑜面容憔悴,拿著一張文字稿,以顫抖的聲音唸出「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 ,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出身台南的周子瑜今年僅16歲,不久前以偶像團體成 員新秀身分在韓國出道,旋即獲得眾多粉絲支持。不料日前遭黃安在網路上指為「台獨份子」,慘遭政治報復,在中國演出及商業代言活動陸續被取消。經紀公司 JYP為顧及中國市場,先是在官網上將周子瑜的「國籍」改為「出生地:中國台灣」,又代其道歉,表示她支持一個中國,依舊無法平息中國網友的抵制聲浪。

事件經過數日延燒,JYP15日晚間公佈最新影音,周子瑜獨自面對鏡頭,唸出預先擬妥的文字稿:

「大家好,我有話想對大家說。

大家好,我是周子瑜。

對不起,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 ,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情感造成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中止目前中國一切活動,認真反省,再次再次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在JYP公佈這段影音之後,其YouTube官方頻道立刻湧入大量留言,譴責中國施壓及JYP的作法。

http://gotv.ctitv.com.tw/2016/01/142898.htm?from=fb_ct_news

JYP老闆發聲明致歉:「沒能替子瑜父母培養好她」是巨大失誤

周子瑜15日晚間出面為台獨事件道歉,面容憔悴全程唸稿,讓粉絲不捨;而她所屬的JYP公司老闆稍早也發聲明致歉「沒能替子瑜父母培養好她」。

「TWICE」 台灣籍成員周子瑜因在節目上揮舞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藝人,遭到大陸全面封殺。今(15)日晚間,她首度出面道歉,全程看稿唸出「中國只有一個,我為自 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讓粉絲相當不捨。稍早,她所屬公司JYP老闆也發聲明表示,「沒能替子瑜父母培養好她」是巨大失誤。

身陷黃安舉報台獨風波多日,周子瑜今晚首度出面致歉:「大家好,我有話想對大家說。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面對大家。」

她面容憔悴、聲音顫抖地看稿唸出:「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了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也很愧疚。」全程兩度90度鞠躬道歉。

周子瑜所屬公司JYP老闆朴振英(另譯朴軫永)稍早也發聲明表示:「對於給中國朋友們造成的傷害,我真心地表示深深的歉意。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一定會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此外,他還說,自己以及公司「沒有能夠替子瑜的父母培養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誤」。

JYP社長朴振英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J.Y.Park。

首先,對於給中國朋友們造成的傷害,我真心地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時也對我公司工作人員、子瑜以及我自身沒有意識到這次事件的嚴重性感到非常後悔,對此我再次表示非常抱歉。

通過這次事件,我再次深深地體會到,和一個國家合作,應該尊重其國家的主權、文化、歷史以及人民的情感。

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公司以及公司所屬的藝人得到了非常大的教訓。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一定會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我再次向一直以來支持喜愛我、我公司以及公司所屬藝人的中國粉絲們表示由衷的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也傷了大家的心。為了挽回給大家造成的傷害,回報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為中韓友好及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做貢獻。

在過去的幾天裏,子瑜自己也感受到了很多,同時也在反省自己。她13歲的時候離開家鄉,來到韓國,我及我們公司沒有能夠替子瑜的父母培養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誤。

我們將暫停子瑜目前的一切中國活動,並妥善處理由於這次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所有合作方的後續事宜。

---

https://www.facebook.com/AdvertisingFan/photos/a.585428274823534.1073741826.238112212888477/1094083010624722/?type=3

我迴避討論這件事情很久了,但是既然剛有人問我的看法,那我就說說吧。周子瑜的遭遇,我與大家都很同情,因為她畢竟還是個孩子,看見她的道歉影片,我這鐵石心腸的人都快心碎了。
 
周子瑜因為手拿國旗扯進這個漩渦中,以她的能力與未經殘酷世界洗禮過的心理素質根本無法承擔這一切。可是你們要知道,她出道後就不再只是個孩子,她還有一個身份-商業人士,是要為公司賺錢的一隻金雞母(JYP 就是這麼想的)。
 
中國對於孩子,不像台灣那麼「疼惜」。十六歲對中國人來說是什麼概念?三歲幫爹媽打醬油買菸,六歲照顧家中老人,十六歲扛家計,這都是稀鬆平常的事。要中 國網友對周子瑜手下留情,不可能。一,以中國的民俗定義,十六歲當家的人多著去了。二,她是商業人士,不是什麼孩子了,要對自己的一切言行負責到底。這就 是中國網友的思維。
 
接下來,兩岸關係其實比大家想的更複雜,不是藍或綠或紅想的那麼簡單。首先,台灣人的「台獨」與俺同胞的「台獨」是不一樣的。台灣人要的是「台灣國獨立」,同胞們理解的是「中華民國獨立」,因此才會產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但是當年談妥九二共識的人是誰?是胡錦濤。胡錦濤自知自己在中國歷史上是船過水無痕,上有江澤民牽制,下有溫家寶越權。他不求留下什麼豐功偉業,只求保中 國安穩,經濟發展。他的治國理念與鄧小平十分相近,「發展是硬道理」,沒有發展一切都是假的。所以鄧小平喜歡他,隔代提名他。
 
習大哥可不認同這種治國理念。他追求速戰速決,他是結果論的人,只求結果不求經過,看他打貪就知道,沒在控制打擊力道的。像這樣的人,你讓他用經濟、利 益、文化慢慢影響台灣人民進而統一,他會告訴你臣妾做不到啊~ 更何況服貿沒通過,他便知道拿著利益來做交換是行不通的。
 
習大哥是紅二代,祖祖輩輩都是偉大黨的「風光人物」,他注定要在中國近代歷史上寫下屬於自己的篇章。收復台灣兩岸統一,不惜一切代價讓香港人順從,打壓美國的氣勢鞏固中國國際影響力,都是習大哥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他不認同九二共識,一心想要戳破這個泡泡,剛好新鴛鴦蝴蝶夢出現了。許多人說,偉大黨會警告他,我個人覺得恰恰相反。蝴蝶夢能做的髒事,耍的手段,都是黨不能為之的,現在有人替黨做了,天助黨也。
 
安徽衛視,不大不小,比芒果台小,比內蒙古電視台大。由他們代表黨發話,再適合不過。在 JYP 第二篇聲明稿表示「支持一個中國」之後,我心中很清楚,安徽衛視不會就此罷休。因為黨知道,JYP 是在玩文字遊戲,支持一個中國但沒說明白是哪個中國,而且也沒說,不承認「台灣國」的存在。
 
安徽衛視立即繼續脅迫 JYP 表態、道歉,於是大家就見到了周子瑜的致歉影片。黨連一丁點退路都沒有給 JYP 留下。可是你們知道嗎?JYP 的低頭不僅僅是出於商業考量,KPOP 賺的是全世界的錢,除了他們旗下 Miss A 的主要市場是中國外,其它團體的收入來自各國。JYP 少了中國的錢會痛,但不會死。而且他們知道,一旦牽扯到中國的政治,在國際的形象也不會佳。
 
但是他們還是做了,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韓國。韓國的成功商人,誰沒有受過政府的庇佑?朴槿惠親中,韓國與中國各種利益交換,但黨遲遲沒有等到韓國的正式表態,支持中國對於台灣的主權控制。朴槿惠不能做的,就讓 JYP 去做。
 
這起事件看似是中國網友打壓周子瑜,但更深層來講,是黨利用蝴蝶夢,朴槿惠利用 JYP,JYP 犧牲周子瑜(誰叫她不是韓國人呢韓國可是內外有分的)。目的就一個,破壞九二共識,將中國吞併台灣之意明確化,順便逼韓國表態。想必習大哥也受夠了暗地操 控,他想要逐漸浮上水面,把話攤開來講清楚。
 
明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因周子瑜事件將一些中間選民更加推向了某一方。但其實黨比誰都期待某黨執政,這正是習大哥要的結果。
 
我只能說,天佑台灣,大家保重。

--

UPDATE

看見一堆人說我為藍色小精靈拉票,我真是受寵若驚,俺何德何能啊!我過去曾以為藍綠一樣爛,但是現在回過頭去看,他們不是爛,是各有各的無奈。不是要勸大 家投誰,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對了。唯有經濟、國防,才能讓台灣強壯起來。在國際上沒有永遠的朋友,美國不是日本也不是,只有自立自強才可以生存。武力可以解 決問題,但也會製造其它問題(這句獻給黨)。

 
廣告小妹 AdFan 的相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