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六)-老婆出現產兆,得安胎
*12/09(二)-產兆緩和,醫生下令不得外出,全國賽交通方式重新考慮
*12/12(五)- 轉轉轉,產兆出血停止,恢復良好; 買全國賽用的襯衫;文康活動-黑潮火鍋
*12/13-14-全國語文競賽@雲林

再怎麼事先預備
都抵不過二寶自己的意志
安胎完後
原以為會平穩到預定剖腹的日期
而剖腹日又比預產期提早一個禮拜
想說這樣應該妥當了
可以放心去參賽了
想不到
二寶的意志勝過一切
就在比賽當天早上五點半
整夜輾轉難眠的我
在這時接到電話
實在令人不安
[爸爸,我的羊水破了]
[.......]
[先打給三姐]
不在家的我
只能信任與祈求我的後援部隊
不在身旁身處異處
這種感覺真不踏實
 

看著別組的比賽
試著減緩心中的不安
度過早上
面對下午的比賽
抽籤的題目卻是最害怕的題目
也是無暇準備的偏門題
表現當然不好
更別說有達到原本預設的八十分目標
忘去比賽的表現
只想趕快結束直奔老婆大人身邊
無心一天的工作
下午一點入會場坐了五個小時
六點一結束直奔接駁車往車站
搭著最快的火車
從雲林直奔台北
再轉客運回宜蘭
站了三個半小時的火車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客運
到醫院已過了午夜十二點
不見孩子的身影但看見老婆大人平安
實在感謝幫忙的家人

 
 
103.12.15 AM.9

凌晨一點看見了妳辛苦阿木
昏頭昏腦過了一夜
終於在今天早上九點十九分
親眼見到妳

看見你的第一眼
不論過程如何曲折
平安健康的妳誕生於此
一種安心的感覺
就值得了
 

雖然一場意外的比賽
打亂了原訂的安排
雖然僅勝一人未達自己目標
賽果沒獎狀
只能以開了眼界相慰

但妳的出現
卻是我人生路途上
2014年最大的獎賞

歡迎妳的加入
頭髮比姐姐多、神韻與姐姐大不同的塗二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