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史上最大咖.義大犀牛大球星-曼尼.拉米瑞茲
一如猜測
三個月合約結束回美國了
雖然留下他不容易
但能待在中職雖短短三個月
卻也讓中職有了新氣象
也替中職寫下歷史新頁

------------------------------------------------

曼尼今決定離台 義大給予祝福及感謝
義大犀牛義大犀牛 – 2013年6月19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3:17

義大犀牛洋將曼尼今(19日)告知球團離隊決定,球團雖極力挽留仍無法改變曼尼心意,球團對其離台決定也給予尊重與祝福,並感謝曼尼這段日子對義大犀牛及中華職棒所付出貢獻。

自曼尼有意加盟中華職棒義大犀牛,即在台灣掀起曼尼旋風,而義大犀牛對於曼尼所帶動的票房與戰績貢獻非常肯定,從四月起球團也主動將其月薪倍數增加,更安排曼尼及其叔叔入住每晚要價5萬元的義大皇冠飯店總裁行館,無論在食衣住行的安排上,義大球團對於曼尼都是倍加禮遇。

五月中旬起,義大球團一直積極與曼尼洽談下半季續約事宜,原先口頭承諾打到六月底的曼尼,對於台灣打球環境、隊友及球迷雖非常喜愛,但因為這也是他首次離開距離家鄉那麼遠的地方打球,也讓他開始想念家人。另外曼尼也認為他在台灣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他非常喜歡與隊友間的相處,雖然離開球隊,但希望未來義大犀牛這群年輕球員能越來越好。

義大犀牛曼尼加盟義大犀牛,總計出賽49場貢獻43分打點、64支安打,並擊出8發全壘打,上壘率0.422、長打率0.555、打擊率0.352。曼尼預定將於本週五(6/21)離台,義大球團也將於今日註銷曼尼,改登錄背號92投手英克。

----------------------------------------------------------------------

〈CPBL〉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棒球 中職感謝「尼」
TSNA作者: 王婉玲 | TSNA – 2013年6月19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7:15
相關內容

義大犀牛曼尼(Manny Ramirez)今天(19日)決定離台,結束在台灣短暫三個月的棒球旅程,今年中華職棒延續經典賽熱潮,加上曼尼助拳,人氣、票房都回春,而曼尼此時也完成階段性任務,往下一站前進,中職教練、球員都很感謝他的付出。

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表示,「曼尼很親切,他不論是風範、指導方式都不藏私,帶給中職正面的影響,他離開對中職一定會有影響,但不知道程度到哪?我想跟他說謝謝!」

統一獅球員張泰山同樣很感謝曼尼,「他就像個棒球大使,義大收穫最大,但其他三隊同樣有影響,曼尼傳遞棒球文化、特色,推廣他的棒球觀念,他離開是中職的損失。」張泰山曾接受曼尼「眼神」指導棒球,認為收穫很多,「他這種不藏私的精神,我要跟他說謝謝。」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曼尼對中職貢獻很大,他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棒球,感謝他來這半季,但他不可能一直留在台灣,不能永遠只靠他一個人,這個轉折點如何延續下去才是重點,這把火要繼續燒下去。」

而象隊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則提到,「曼尼來中職,沒人能取代他形成的風潮,聽到這消息真的很可惜。」恰恰認為,之前聯盟、球團應該要讓球迷進場看球多花些心思,「不只一個曼尼,要多找一些吸引球迷的原因進場。」

-----------------------------------------------------------

中華職棒/曼尼旋風離台!球員紛表不捨 讚典範
TVBSTVBS – 2013年6月20日 下午8:39

曼尼週五離台,旋風在台灣停留103天,包括義大犀牛隊友,以及其他隊球員紛紛感到可惜,因為曼尼不只親和力十足,還不吝於指導打擊方式,然而曼尼離開考驗的是中職票房,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開玩笑說,大家都要自立自強,否則要切腹自殺。
球員加緊練習,因為曼尼中午將離台,義大犀牛第一場少了曼尼的比賽,能不能贏球,全靠自己了,球員很惋惜。
義大犀牛隊球員高國輝:「就是少了一個,一年可以至少打20支全壘打的選手,我覺得要是今天我是總教練的話,我也會覺得很可惜。」
義大犀牛隊教練李居明:「不管是他因為安打還保送上一壘,他就會不經意的觸一下我的肚子,鮪魚肚,然後跟我講說Are you hungry?你肚子餓了嗎。」
曼尼和棒球先生李居明感情特好,不僅親和力十足,曼尼端午節還特地到林益全家中烤肉,融入台灣,為球員心理建設,更讓傳聞即將替補第4棒的林益全印象深刻。
義大犀牛隊球員林益全:「在心理上的一些觀念,他希望說只要把自己準備好,然後在球場上專注每一顆球,你鎖定的好球,然後去做積極的攻擊,相對一定會有好的表現。」
桃猿隊球員林智勝:「他是跟我講說,出棒的軌道要小一點,這樣比較可以把球看的比較久,我覺得那是對我滿大的幫助。」
連敵隊球員也對曼尼不吝於指導的態度,豎起大拇指,總計曼尼從3月11日抵台,一直到6月21日離台,在台灣共103天,除了留給球員無數的典範之外,更掀起全台曼尼旋風,上半年球季還沒結束,已經吸引了近80萬人次進場,少了曼尼的中職票房,備受考驗。
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如果中職是因為曼尼撐不下去,我想我應該發給每個教練球員,一個武士刀就切腹吧,我想曼尼是給我們加分而已。」
中職得自立自強,看看曼尼所締造的紀錄,49場比賽當中,敲出了8發全壘打,43分打點,打擊率3成52,甚至4月4日還敲出因為場次編號比較後面的,中職第7000發全壘打,雖然只是巧合,目前明星賽曼尼排名第2,未來可能由第3名替補上來,看不到曼尼的中職,已經因為他寫下了全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