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副駕駛
不過不用負擔責任
反而駕駛還要虧欠於我

中午坐車從台中回家
站務人員撕了票
上車後東張西望
發現....ㄟ...怎麼沒座位
難不成要我用站的回台北
趕緊告訴司機
司機一聽也緊張了
不斷的數著手上的車票
還在路邊停車盤查乘客的票根
這下可妙了
車上32人每個人都有票根
但站務登記卻只有31人
司機手中的車票也是31人
挖勒...難不成另一個是阿飄拿票根給司機看嗎
真是怪

司機開著開也無法讓我下車
只好讓我坐副駕駛座
感覺超像車掌小姐的
位子有點小、腳沒辦法伸直、也沒電視可看
只好硬著頭皮做我最不喜歡做的事....跟司機聊天
聊著聊著發現這司機為人還蠻不錯的
還蠻像個守法認真做事的公務員
也知道了一些客運的小內幕
像最近台中會有六條快速公車路線
目的是為了先讓市民習慣這路線
因為這六條路線就是未來台中捷運的路線


不過再怎麼聊還是聊不下去
所以只好抱著外套倒頭睡覺了
這依睡時間可過的真快
一下子就過了一個多小時
就過泰山收費站到台北了

下了交流道司機可能是看我醒了
還不忘跟我再多聊幾句
一邊廣播站名還得持續延續談話內容
還真是厲害


不過他應該也很感謝我
沒大聲吼叫爭取原本應有的座位
或者請他退費之類

沒辦法
我不太會做這些事了
我沒辦法像電視上那些強悍的民眾
嘶吼加上亂揮的手

反正.....我能到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