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往哪走
該如何選擇
這將是決定未來的一切

你是不是也有著這樣的過去
或者
你將踏入這般十字路口的選擇
也許樸實、最初的自我
才是選擇最後的依歸

當完兵的學弟
問了一些問題
卻讓我難以回答
"學長!你覺得我還要考老師嗎?"
我該如何給你建議
我想什麼建議我都給不起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總不能因為一席話毀滅了你的人生
或許沒那麼嚴重
但這樣的選擇卻是你我常見的
最後我只提供了我當初做決定的想法
"給自己幾年的時間準備考試
卯起勁來準備
過了這段時間
讓自己有個不同的未來
出去外面闖一闖"

至於問我要靠什麼闖江湖
最簡單的就是靠你所持有的態度與人際應對
"態度決定一切"
畢竟技術不好人家會因為你的態度而接納你
但人家絕不會因為你的技術而接納你不佳的態度

很慶幸自己有了這份工作
當初在填志願時
我是多麼不願意受限只填師院
但做了這樣的決定就要勇敢的走下去

在什麼位子做什麼事
認真的做好一件事
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比學弟幸運多了
但屬於自己的未來
我仍徘徊在路口
想著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