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捷運上
闔上眼短暫的休息
檯起頭卻是讓人受到驚嚇

坐在對面的先生
不斷的抬眼瞄我
看的我覺得很怪
再看看他手中的東西
終於知道他在幹麻了
自來水墨筆.畫本
不時抬頭朝我方向看
他..應該是在畫畫
不過是不是畫我
就不知道了
索性就低著頭
繼續休息

過了一.兩站
抬起頭的我
突然看見
對面的先生
豎起了畫本
笑咪咪的看著我
週邊笑容也附和著笑聲
這時我才知道
這位先生畫的真的是我

畫完我之後
如法炮製
他又畫了兩三個人
一趟捷運下來
也因為他的車廂速寫
讓車廂的氣氛也不同於以往的沉靜

原來他是位畫家
曾在板橋開過畫展
主題就是人生百態
一百張他在捷運上畫的人像
如此貼近社會百態
如此描繪出小人物的生活
真是的奇妙

或許是打發時間
或許是信手而做
但卻
轉變了一天沉重的心情
改變了心中微妙的感受

原來小動作也能有大大的效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