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小弟
很多是都是最後才會輪到我
就像以前制服都是穿老姐穿過的一般

ㄟ...這樣比喻有點怪
不過
當家裡的小弟
你的未來
大家都會幫你想好
因為你是小弟
你是家裡最小的小孩
大家都會"擔心"也想讓你"無憂無慮"
所以太多東西都是事先規劃好的
很多事情也都是很最後才會知道

或許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我總不喜歡被家裡的人太過保護
畢竟這樣
以後我必須花很多時間
我才能學會該學會的東西
我才能瞭解我所需承擔的責任
我才能真的長大

所以當小弟如果沒自己先想好
很多事就會跟家裡吵個不停


老姐一個一個嫁了
老媽老爸心理其實對我的未來也有某種程度的想法
今天剛好抓到機會
試探了老媽的想法
也透露自己的想法給老媽知道

算是交換心得吧

雖然聽的有點煩
不過總是知道了老媽的想法
跟可以跟他斡旋的空間

算是不錯了
只是苦了我們家的貓頭鷹
在旁直點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