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奇妙了
今天晚上家裡的人真是多ㄚ
大姊和姊夫還有三姐跟四姐的男朋友都到家裡吃飯
算一算
若加上塗鴉(大姐小孩的小名,雖然還沒出生)的話 就有十一個人囉
家裡好久沒那摸多人一起吃飯了

看著餐桌 聽著大人們的對話
心中有這奇妙的感受
老爸不時說著話
我想他也不知道要說啥吧 就亂說一通
畢竟 桌上客以後可能都是一家人

吃飯時的氣氛
總讓我不自在
也不知該說啥才好
雖然說 我應該擔任起主人的角色 好好招待他們
好好擔任弟弟的角色 多耍個寶 緩和一下氣氛
但看著以後可能都要叫姐夫的他們
說實在的 感覺真的很怪

老爸想找個人喝酒
無奈
大姊夫 酒+海鮮=過敏
"準"??四姊夫 酒=過敏
兒子 酒?? 做老爸的不會灌兒子酒 不會找兒子喝酒

好險有"準"三姊夫陪老爸喝
不然
話不投機 酒又不喝
這餐對老爸來說也蠻難過的

看著四姐的男友
低頭吃著飯 話又少
在想想自己
原來 那天我去寶貝家吃飯時 也是如此

感覺這頓飯
就像"鴻門宴"一樣
雖然沒有到居心叵測的地步
但那樣的氣息
卻不時讓人感到沉重的壓力

不知當下 三姐跟四姐的心裡在想什麼
不知當下 二姐心中在想什麼 姐妹中 往後可能只剩他一個在家了
不知當下 老爸老媽心中是否存有感嘆
感嘆 吃完這頓餐
兩個女兒要嫁的機會大大增加

雖然 現在我無法立即感受與適應這樣的轉變
不過 我想
未來 我也會當老爸 或許到時我就能體會到吧


P.S

今天寶貝吃了熊心豹子膽, 叫我拿電話給老媽, 居然跟她拜起年來, 哇!!一句話....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