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近兩點
電話響不停
約莫響了幾分鐘
停了....


這...不會是愚人節整人電話吧...

一會兒
電話又再次響了
這次老爸接到了電話

電話的那頭
要老媽聽電話

就這樣

到了早上六點

電話又響了

這次換我接到了


電話的那端
似乎可以感受到老媽堅忍的氣息
平淡的說著:
"阿嬤不在了...你叫老爸來載我...我要回家一下"
"然後到樓下電話簿裡找一些電話"


".............."

我只能很沈靜的做著老媽說的事情

前一晚再累
現在的我躺在床上
也睡不著了

想想前一個禮拜才去阿嬤家看阿嬤
三阿姨還說
這個外傭做到月底而已
提早解約..要換個國台語都能通得
但就在過了月底的那天
阿嬤不在了

而先前要幫阿嬤做的無障礙臥室
眾人想讓阿嬤抱孫子的想法

現在都無用了....

雖然自己的事情多到不行
但現在想起老媽子說了幾百遍
阿嬤獨自撫養老媽他們長大的故事
堅忍不已
自己實在應該再堅強些

老天爺竟是這樣安排人生的

前一刻老媽才幫自己的女兒多做了一個禮拜的月子
結束了迎接新生命的事情
下一刻
老媽卻得開始準備阿嬤的人生後事

老天爺
你在愚人節這天開得玩笑也太大了
還是你想讓我們的清明連假
能充分的利用


老天爺
就算你開了這玩笑
也希望你能保佑阿嬤能在天堂生活愉快
別再拿他開玩笑了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