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三)-除夕

今年
是特別的一年
餐桌上是4+1人
多了老婆大人

今年
也很特別
老媽創下紀錄的一年
為了完成可以早點休息的願望
我和老婆一點半就開始動身洗澡
洗好澡後就在一旁待命
最終我們急電Call二姐回來吃飯
開動...
對時...下午四點
你沒看錯
四點

四點四十五分...我們結束了我們的除夕團圓飯
加上事後的打掃...六點收工
剩下的時間....等參加跨年活動等到快睡著

最後提早出發
也是近年來頭一次這麼早出現在活動會場
或許也是因為今年在宜蘭市中山公園
離家近...方便許多

今年縣府除了發放紅包外
還有一直發卻發不完的兔子燈籠
也許是為了節能減碳省經費
在倒數的時刻....卻沒有煙火
只有將裝飾燈熄了再開的亮燈儀式
亮燈的那一刻也沒音樂陪襯
一整個很虛弱、潦草的感覺...唉

領紅包領紅包...最期待的還是領紅包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
兔子紅包裡的十元還是央行發行的蔣渭水紀念幣
縣府還算是有用心思的

建國百年
希望能鴻兔大展~~

1000202除夕.jpg

*02/03(四)-初一

初一
不去哪~就去每年都會去的平安粥之旅
老婆看到如此多的人潮
不禁讚嘆了一番

今年一如往昔
草湖天宮廟、三清宮、蘇澳太陽宮、壯圍永惠廟
去了四間廟拜拜
還在壯圍遇見了親戚和三姐一家

晚上休息了一會
八點半到勻寧家正式開戰
這次多了老婆和智婷兩人
人多到開兩桌了
一桌打麻將
一桌打UNO牌
一路廝殺到午夜一點多
看來這牌桌上的聚會還挺能讓人開懷大笑得
尤其是玩UNO牌的
玩到笑聲不斷....連打麻將的都不經想湊一腳..哈
最後還到麥當勞探班兼續攤
這一夜
還真是豐富又漫長啊....

1000203大年初一.jpg

*02/04(五)-初二

一大早五點就起床了
為的是趕上六點的火車
老婆頭一次回娘家
可不能遲到沒趕到車啊
還進了麥當勞繼續探班兼帶早餐
就這樣坐車到台中換搭公車
趕在十二點回清水家用餐
用完餐
根本不用想要做啥
幹麼想...就是玩"四色牌"啊...哪用想...哈哈
總不能因為我就斷了多年傳統啊~ㄏ

1000204初二回老婆娘家.jpg

 

*02/05(六)-初三

陪老婆家走春,中午晚上都吃大餐
中午看老婆的舅舅新家...實在有夠大
果然是豪宅的規格
晚上到姨丈家...繼續吃辦桌
連續的大餐
都吃到快疲乏了
不過陪著走春
就可知道四色牌可是傳統中的傳統
好在我學會了
每年再複習下即可
不然到哪都要"戰"一下
不會可就糗大了

*02/06(日)-初四

結束回娘家之旅,回宜蘭囉
火車上的人潮可真是多
每當火車快到福隆
你就會聽到耳朵旁有人一直不聽得發出聲音
便當~我要吃~便當便當~好好吃喔~我要吃
....
然後你就會很無奈的在到站的那一刻
走到車門~望著賣便當的
買下那好吃料多的福隆便當
即使肚子不餓...即使晚上要吃大餐
還是要買

而我
突然發現
老婆根本就是想看我在車廂外奔跑的樣子
然後在看到我拿便當回來
使命必達的感覺

真是的
竟然如此操勞一個沒運動有肚子的中年人

晚上家庭聚會-玉田小棧繼續吃大餐
以往聚餐都是大人吃得很開心
現在要像以前那樣有點難度了
因為家家有小孩
為了顧小孩
用餐的氣氛也大不同
管教聲多於談笑聲
或許
這就是小孩子多必須經歷的過程吧


*02/07(一)-初五

初五沒行程
那就自己出去玩吧

今年過年的天氣
應該是歷年來最好的
從除夕開始到初五現在
都沒啥下雨
天氣好到不行
曬太陽都還會流汗
真是好到不行

去哪玩
就去每年都會去傳藝吧
傳藝遊年味一百
可不是蓋得
超有過年的氣氛
也順便採購了春仔花的生肖作品
還遇到了老師本人
本來想買兩個...老師捨不得
只好跟老師說我們每年都買
老師才忍心割愛了一個大兔子
不過說真的
看了一旁的展覽後..老師的手藝真不是蓋得

賭不夠
傳藝這讓你賭無本的
只是換個紀念品而已
現場的大家卻也是玩的臉紅耳赤的
或許要這樣才有過年的感覺吧

1000207初五-1.jpg

下午
簡單的拜訪了老婆在宜蘭親戚

晚上到員山公園看燈會去
小型的鄉鎮燈會
卻也辦得不錯
還有小朋友用電風扇的前蓋做燈籠
真是創意十足

1000207初五-2.jpg

*02/08(二)-初六-丟了皮包忙了一天

出門去
等等...皮包勒
囧了....皮包不見了
趕快打電話給皮包
可是打了好久他不接我電話
真是的

在街頭逛了一圈
還是沒找到
只好開始做掛失動作
提款卡、戶政...
過年愉快的氣氛都沒了
人家在開工
我也在開工
開工忙著找皮包辦掛失...唉

好在到了中午
皮包終於回我電話了
中山分局打電話來說有人撿到皮包
請我去領回
真是太棒了....
到最後才釐清
應該是昨晚去買雞排後..到河濱公園看煙火後不見的

找到就好
真是感謝拾獲的有心人

這次不見的代價
不用像六七年前一樣
擔心被盜用
雖然皮包裡有錢一天才領得五千大洋
雖然還得重新辦證件
但...不用像之前被盜用時奔波
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神來一筆
也讓我這年
過得五味雜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